一颗麻辣秃头

Let me into your heart,valentine.

勾引是个极地冷逆贫农
本命是桶
李泽言女孩
TOP!Bruce Dick Tim Damian
敬all红 团&兵 J3佛攻 美苏 叶韩 中露中 AC3HC 相all欧 康all马 邪all瓶
此号只推荐红受和桶受相关
头像是扫把画的(^v^)

【敬红】新年与你

*时间线大概是三年级
*私设注意
*敬红新年贺文
*感谢阅读
每次发文都很话唠,如果大家不喜欢可以跳过TWT我写的真的好烂啊毫无文笔每天都在记流水账毁梗x这篇新年敬红比铃铛那篇还要更早想到,本来是准备做为红郎生贺来着,结果官方……太会玩了()跟官方撞梗真吃鸡,于是就作为新年贺文好啦w所以天知道我为什么会如此沉迷于这么个“冷逆北极圈”、“腿肉太难吃”、“写了没人看”的cp2333敬红最好了!现在也不指望能有太太投喂了,有我的两个宝宝就好,自己产粮才是第一生产力!查了一些日本的新年习俗,如果还有出入望指正w顺便hsm贤者卡的围巾是红郎织的这个纯粹是我自己cp脑妄想出来的(逃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相比年贺状上“谨贺新年。”和“莲巳敬人敬上。”这样整整齐齐、礼貌又疏离的印刷体,中间排着的一列遒劲有力的毛笔字更能引起鬼龙红郎的在意。“今晚来我家的寺庙参加初诣。身为红月的一员,学习这些传统文化也是很有必要的。”一本正经又不容置疑的语气倒还是学生会副会长平日里的作风。
        “一般不都是手机联系的吗?用书信这么正式的方式,看来真的很重要吧。”鬼龙红郎趁着等妹妹吃完荞麦面的空当,翻看收到的邮件。“我吃饱了!”妹妹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收看起了红白歌会。鬼龙红郎收拾好碗筷,回房间换上为红月新制的一套纹付羽织袴:“哥哥今天可能不能陪你一起看综艺节目了哦?”他看了一眼钟,父亲也很快就要回来了。女孩难得回头看了一眼哥哥,发表自己的惊讶:“哦——去哪?还要穿正装啊?”他想了想,还是拎上了装着不久前织好的围巾的袋子:“是红月的活动嘛——参加新年初诣什么的。要一起去吗?”少女有着和哥哥一样明亮的绿眼睛:“是不是去戴眼镜的哥哥的家里呀?”“是的哦。神崎因为是武士家族的孩子,今年应该也会待在家里守夜吧,所以大概就只有莲巳和我了。”只是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两颗眼珠子骨碌转了转,便多了些狡黠:“嘿嘿~你去吧,我和爸爸待在家里就好。”这还不够,担心哥哥又像上次那样唠叨个没完,她推推搡搡着就把他送出门去,“我会早点睡的,你别再每隔15分钟就发条短信就好!”
        很快被隔绝在温暖的屋外鬼龙红郎对于妹妹的强硬态度无可奈何:“好歹是个女孩子,偶尔也要温柔点啊,其他人可不会这么惯着你哦。”换来的一句“注意安全!”总算没那么敷衍了。鬼龙红郎拉紧肩上的羽织,叹口气,惊奇地发现空气已经冷到可以将水蒸气变成朦胧的一团。九点刚过,街上的行人已经很多了,几乎都涌向城外的寺庙和神社 ,路灯和商店的霓虹牌发出温暖的光让这个冬夜显得并不孤单。鬼龙红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步行——虽然很远,但还是“注意安全!”更重要吧。
        到了山脚下,鬼龙红郎已经走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离莲巳敬人家越近人就越多,隐藏在林中的山间小径被路两旁摆着蜡烛的石灯点亮,一直通到山中灯火通明的寺院。看到路边的小摊,他内心微微一动,决定买份章鱼烧再上山。
        历史悠久而狭窄的石阶被人类踩踏出一道道疤痕——大概神佛们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有如此众多的信徒。鬼龙红郎望了望挤满前来参拜的游客而看不到头的路,有些焦躁——就快要十二点了,手上的章鱼烧早已冷透,而打给莲巳敬人的电话也从未接通。前方的队伍终于开始慢慢挪动,他紧紧盯着时间。虽然并没有任何习俗说过“如果不和重要的人一起度过就会遭厄运”,但鬼龙红郎在这一点上却出奇地传统——不然他大概也不会抛下同样重要的妹妹在数九寒冬的日子跑到山里来了。
        终于来到最后一个拐角,已经可以看见原本被山体遮蔽的寺院大门了,鬼龙红郎刚松了口气,一阵肃穆古朴的钟声便从寺院里传来。他有些呆愣地朝声音的来源望去,一眼对上了石阶尽头站在银杏树下导引人流的莲巳敬人。
        “当——当——”
        周围的喧嚣霎时间在钟声之中隐去,无需任何言语,莲巳敬人与鬼龙红郎隔着人潮相视一笑,广袤的天地仿佛就只容得下他们了——大概这也算是一起呼吸着同一片空气度过新年吧。伴随零点钟声而来的还有雪,洁白的细腻的,飘飘悠悠地,撒在山间的松柏、人们的肩头,还有永恒的大地上,装点着万物对新年的期待。
        “兄长,这边就先交给你了。”莲巳敬人回身对和他有着一脉相承的沉静气质的青年示意道,得到许可后踏着地面上迅速积起的薄雪走来。一把红色的油纸伞在鬼龙红郎头顶撑开,挡住了虽细碎微小却数量众多的雪粉:“鬼龙,新年快乐。”那是为喧哗祭准备的油纸伞——记得当时花了很大的功夫才选到合适的,鬼龙红郎有点诧异他竟然还能将它保存得很好:“啊……莲巳,新年快乐呀。”
        “人很多,跟紧点。这是……?”莲巳敬人伸手去牵鬼龙红郎,却触到了他手上的纸袋。“哦?这个是刚才在山下买的章鱼烧。我想着你应该帮家里干了一天的活吧,所以本来准备买
带给你吃的,不过现在已经冷了。”鬼龙红郎正要把章鱼烧放回去,被莲巳敬人拦下了:“喂,给我等等。”莲巳敬人拿过他手中的纸盒子打开一看,上面还涂了厚厚的一层辣椒酱:“噗嗤。还真是了解我啊,你这家伙……”他笑着摇了摇头,用竹签挑起一颗丸子吃掉。“……当心你的胃病啊。不过一开始确实没料到你会这么喜欢吃辣椒,明明是个寺院的少爷啊。”鬼龙红郎嚼着莲巳敬人喂来的丸子调侃道。“啊,差点忘记这个了。”他从袋子底下拿出一个礼物盒,“本来是圣诞节就打算送你的,不过那阵子帮各个组合做衣服太忙了没什么时间。今天想起来就顺便带过来了,当作新年礼物也可以。”鬼龙红郎拿出红绿格子的围巾准备替莲巳敬人围上,却被莲巳敬人拦了下来:“真是无可救药……刚才一直站在山风中排队,更冷的是你才对吧。”鬼龙红郎终究是没有阻止恋人强硬的关心,这条围巾的第一个使用者成了编织它的人。
        油纸伞下的空间不大,必须贴得很近才能保证不会被雪淋到,两个人的气息交融,一时间倒是没好意思再交谈了。最后还是鬼龙红郎率先打破了有些紧张的氛围:“旦那……?这边不是大门吧?”他还是更习惯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叫莲巳敬人“旦那”。“那边游客太多了,现在去的是我们家自己参拜的地方。”木屐踩在覆着雪的青石砖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家族的吗?我一个外人去会不会不太好?”莲巳敬人微微放慢速度侧头看了看恋人,对他的不自信有些无奈和不满:“明明自己也是个总爱妄自菲薄的家伙,就别对转校生进行说教了吧?”如果可以的话,也想叫你“莲巳红郎”啊。
        小径的尽头是一座小小的偏殿,里面供奉着的不是佛像,而是祖先们的牌位。莲巳敬人先把恋人带到手水舍旁,示意他清洗污浊。鬼龙红郎对于立在池边的柄杓毫无办法,不好意思地抬头看着莲巳敬人:“旦那……你也知道我对这些东西从来不感兴趣的吧,所以才会来‘学习传统文化’的啊。”鬼龙红郎只在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神社,那个时候母亲还没有去世,父亲从不日夜加班,妹妹也还不会走路,需要被人抱在怀里。
        “真是无可救药……不要动。”那个所谓的借口莲巳敬人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了,没想到这家伙记得这么清楚。他从后面环住鬼龙红郎,握住恋人的左手,舀了清水淋在上面,然后用右手做了同样的程序。“漱口,别吞了。”莲巳敬人倒了点在鬼龙红郎的左手心,然后把木勺拿去清洗,立好搁在一旁。油纸伞刚才就被撑开放到门廊下面去了,雪下的大了些,扑簌扑簌地落在发上,明明只在庭院中立了一会儿,两个人一起变得花白的头发看起来像是过了大半个世纪。
        莲巳敬人轻轻推开古树制的木门,三五行长明灯摆在堂下,点亮了沾了些尘埃、充满了岁月的厚重和温暖的大殿。“咳咳。如果不是家族中有重大事情一般是不会来这里的,所以可能有些灰。新年本来也不是祭祖的时候,不过这次就破例一回吧。”他扶了扶眼镜,擦拭着正中间的灵牌。鬼龙红郎被角落挂满绘马的木架吸引了视线:这些都是莲巳敬人的作品。从襁褓里的婴儿,到跑跑跳跳的童年,再到中学时期,每一块木板上都有一个绿色头发的男孩。最近的两块分别画有朔间零、天祥院英智和红月进行组合活动时的场景,代表了莲巳敬人的高中生活。“哈哈……旦那真的很有绘画天分啊。”
        莲巳敬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走到鬼龙红郎旁边:“哼……被看到了啊。给,这是你的。”他从旁边的柜子里找出一块还很新的绘马递给恋人,上面画的是他们自己,笔触细腻,色彩柔和,夏天一起参加花火大会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算是我自作主张吧。把愿望写在旁边就好。”也许是摇曳着的烛光的缘故,两个人的脸都染上一抹明亮的红。“谢谢,我很喜欢。”鬼龙红郎俯身写下了一行小字,挂在莲巳敬人的绘马旁边。
        “不是参拜神像所以也不用给香火钱了。二礼二拍一礼,跟着我做,没问题吧?”莲巳敬人点燃两盏新的油灯,得到了鬼龙红郎的回应后,虔诚又敬仰地对着占满整座幕墙的巨大家纹躬下身子。比起香火旺盛的神明们,也许自己的祖先才更有余力来庇护后人们。他们在心中默念自己的愿景,整个仪式都是悄无声息的。
        “嗯,可以了。”莲巳敬人从怀中掏出一个手工锦囊,里面的草药因为体温散发着更强烈的植物香气。鬼龙红郎接过打开一看,原来是把刻有自己名字、开过光的檀木梳,还有一张叠好的签文:“舍利殿御守……身体康健……大吉……”是莲巳敬人的字。“人太多了,就不去亲自抽签了。”莲巳敬人低眉看了看表,收束内心的真实情感,“今天就在我家睡吧。我收拾一下就来。”等到鬼龙红郎带好殿门,他才回到角落里的木架。鬼龙红郎的绘马散发着新木的味道:希望旦那不用再因为工作而伤了身体,还有妹妹和父亲也要健健康康的啊。“……这家伙,想法还真是一致啊。”莲巳敬人的语气还是平日那样,有些冷淡,嘴角却是挂着笑的。
        雪已经停了有一会儿了,月光从云层中间钻出来照耀着大地,整个院落看上去都是银光闪闪的,像被洗过一样焕然一新。空气中弥漫着松竹和雪的洁净,鬼龙红郎转过身,看到了拿着屠苏酒的莲巳敬人:“旦那的那张签文……是自己亲手写的吧。”他满含笑意的声音说出了莲巳敬人无声的温柔。“哼……真是无可救药……”莲巳敬人喉结滚了滚,咽下澄澈的褐色酒液,然后用辛辣而清新的岁酒的味道堵住了鬼龙红郎的唇。
        两个对于恋人都只有柔情毫无私心的可爱的人儿在宁静的月色、摇晃的树影、当然还有纯白的雪地里接吻了。

评论(1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