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麻辣秃头

Let me into your heart,valentine.

勾引是个极地冷逆贫农
本命是桶
李泽言女孩
TOP!Bruce Dick Tim Damian
敬all红 团&兵 J3佛攻 美苏 叶韩 中露中 AC3HC 相all欧 康all马 邪all瓶
此号只推荐红受和桶受相关
头像是扫把画的(^v^)

【敬红】心上花03

————
食用说明
*本章含敬铁红修罗场注意(打了铁虎的tag,如有不合适的地方请告知)
*前文请进入主页查看(手机贴不了链接)
*现代AU小甜饼
*儿科医生敬x花店老板红,梗来自灯仙太太 @孵化园
*ooc&私设
*PWP,没什么逻辑,就是成年人谈个恋爱(说的像是你会写谈恋爱一样)
*主要配角有妹妹和虎子




       莲巳敬人当时没什么需要的,花粉过敏症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克服的。而确实到了要与同事换班的点,他便随便找了借口,笑意盈盈地离开,自以为还是和善又友好的,事实上行迹更可疑了。
        后来他又来过几回,也不买东西,只是杵在那儿,光用眼神审视。仅除了最后一次碰上,基本都没遇到想遇到的人——就连那或许也是对方的早有预谋:莲巳敬人还记得男人把和他有着同样红发的女孩子挡在身后时极力掩饰的愠色,以及在自己来不及仔细挑选胡乱指了一盆植物后用双手将它捧下架来时小心翼翼的温柔。
        莲巳敬人付完账,从套着虎皮猫刺绣的名片盒中取了一张。上面留有手写的电话和地址,边框和背面的图案也是亲笔画的。他思考一会儿,最终决定将它安置在内侧的衣袋里。他倒也没闲到天天都来打探人家的地步,新年很快就要到了。

        莲巳敬人盯着笔筒旁边的云片竹看了很久:中间有根枝条抽得特别快,从周遭一片绒绒的绿中突兀地刺出来。他摸出名片,有点犹豫要不要拨号。上次是为了问到人的大名而假借“想要知道这种植物的养护方法”打过去,这次大概就可以用“如何修剪枝叶”开启话头。
         莲巳敬人撂下写报告的笔拿了手机到外面的走廊里,又因着无数团嘈杂的声响皱起眉头退回来。这时节的儿童科室更忙,各类突发的跌打损伤、凛冬的气温骤变等都是人满为患的罪魁祸首。莲巳敬人没到当班的点,便还能躲在值班室里偏安一隅,说好听点是随时待命。
        比起之前,这次的铃声冗长了许多,咔哒震了一下接通后也没人说话,隔了小半会儿才传来鬼龙红郎的嗓音,是气喘吁吁的匆忙:“您好,这里是鬼龙家的花店,请问有什么是我可以帮您的?”
        莲巳敬人为这模板一样的疏离感到有点失落,嘴角又无声地弯出一个嘲弄的浅弧,为自己的自作多情。他深深吸口气平复心绪,才开口道:“我想问问云片竹怎么修枝……还记得吧?之前……”没说完就被闯进来的惊叫掐成断断续续的短句。他听到对方透过听筒贴在耳畔歉意的低语,然后是由于将电话搁在大理石上后变得冰凉模糊的焦虑:

        “哥哥,铁虎烧得好厉害……要去医院吗?”
        “啧……大冬天的还有床位吗……你先去找点退烧药吧。我把这边应付完了就来。”

        一阵窸窣的响动后鬼龙红郎重新拿起电话,换了更愧疚的语气:“不好意思家里出了点事,今天要暂时停止营业了,请改天再联系吧。”说着就要挂断。莲巳敬人几乎是脱口而出,抢先一步阻止他:“发烧到需要住进医院的程度的话,这里床位很多的。”

        年关将至,虽然候诊厅多了许多棘手的病人,真正住进来占床的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目,一般人领了药便都陆陆续续和亲朋回家了。莲巳敬人刚坐完诊,胸前的听诊器不及取下便带着药味的寒意劈开房里氤氲蒸腾的温暖,风尘仆仆地笔直走向最里边靠窗的那张被塑料布帘隔起来的铺位。
        鬼龙红郎原本半坐在床边用那双秀气的手削苹果。苹果皮打着卷儿一圈一圈往下坠,到最后都是完整的。莲巳敬人就想起那些冬日里仍然生机盎然的花,不再为一个男人是怎么做这类细致精巧的活计惊奇。
        他用小指把挂在耳廓上的口罩挑下半边来,侧过脸凑近对方问询情况。鬼龙红郎不很适应这种不知情人士一定会误会的“亲密”,回眸望见男孩沉下来的脸上紧紧阖住的眼,便将苹果放回床头的白瓷盘里,轻手轻脚地起身去寻更方便说话的地。
        莲巳敬人跟着三步并作两步走出四人间的病房,听得他满是懊丧地自责:“昨天不应该惯着他开窗睡觉的,被子也太单薄了一点。”
        “没事,问题不大,打几天针就可以回去了。”
        “谢谢了,医生。”鬼龙红郎带着恳切的感激抬眼看他:“请问……怎么称呼?”
        “莲巳。莲巳敬人。”
       
        南云铁虎其实一直都清醒,当时他正看着鬼龙红郎削苹果。早上脑袋还被烧得疼到龇牙咧嘴就差哭出声,这会儿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那般傻乎乎地在心底乐。莲巳敬人走近的时候他刚好背对着那个方向,便幸运地避免了第一次交锋——他没见过对方,但曾不止一次听大将和姐姐提起“奇怪的家伙”,而夸张点的话可以说今天是这个“奇怪的家伙”救了他。
        现在南云铁虎躺在枕头上,琥珀色的双瞳轻而易举就能瞄到莲巳敬人悬在右边的脸。他如履薄冰一样悄悄瞟了瞟,很快就发现医生虽然在给自己换吊瓶,眼神却是飘忽地望向正在给妹妹打电话的鬼龙红郎的。这个新发现让他有些不安地扭了扭身子,莲巳敬人便收回目光,注意到眼前的小动作。
        “不要乱动。”
        “……”
        南云铁虎往被子深处钻,最后只把两只大眼睛和搁在床沿的连着吊瓶的手暴露在空气中。他并不怕打针,只是……
        “呜呜呜……大将,好痛啊……”不一会儿南云铁虎的眼睛便淌出蜜一般波光粼粼起来。莲巳敬人正熟练地调整输液的速率,右手甚至都没从插着圆珠笔的口袋里拿出来,闻言微微怔住,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没处理好。
        不偏不倚的,鬼龙红郎刚好放下电话,听到这便重新坐回床前给南云铁虎擦去溢出眼眶的泪水,柔声安慰:“铁不是要做男子汉吗?男子汉是不会害怕打针的哦?”
        “呜哇……那大将答应嫁给我我就不怕打针……”南云铁虎面上还是泫然欲泣地撒娇,伸出空着的那只手索要拥抱。鬼龙红郎以俯下身子将男孩毛茸茸的脑袋拥入怀作为回应,没再做声,站在一旁的莲巳敬人已经是忍俊不禁了。
        他恢复云淡风轻的神色,对上南云铁虎紧紧贴着男人肩膀投来跃动的狡黠和亮闪闪的得意的目光,觉得实在没有什么必要去跟一个五岁的孩子计较。
        远亲不如近邻,日子还长着呢。


————
FT
自我满足写了想看很久的敬铁红修罗场……大正那期真是要笑死了23333真的很喜欢那种带着点小心思的机灵年下虎ww大概就是带鱼太太那种()然鹅……写出来就特别ooc,请轻拍……()以后大概还会出现修罗场,但本作虎子就是单纯仰慕红郎啦,最终还是敬红线()
瞎奶一口红月成立的黑历史,非常需要知道红郎是怎么跟某人看对眼被把到的()沉迷写小论文,说真的某人还蛮苏的……比红郎苏()敬红真好啊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吃敬红()
lft手机客户端可能是吃了网易的大米吧怎么什么功能都没有()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