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麻辣秃头

Let me into your heart,valentine.

勾引是个极地冷逆贫农
本命是桶
李泽言女孩
TOP!Bruce Dick Tim Damian
敬all红 团&兵 J3佛攻 美苏 叶韩 中露中 AC3HC 相all欧 康all马 邪all瓶
此号只推荐红受和桶受相关
头像是扫把画的(^v^)

【红月家族】见习奶爸的星期六

————
食用说明
*真·红月一家三口
*敬红熟年夫妇&飒马儿子
*年龄操作有






      
        “啊……再睡一下……”今天是星期六,结束了一周的忙碌工作,莲巳敬人难得地想要多躺会儿——事实上进入职场后他渐渐消磨掉年轻时的自律,变得更喜欢赖床了。察觉到脸上柔软湿润的触感并没有消失,他便伸手往被子那边摸去,想要把爱人搂进怀里。
       双人床的另一半似乎已经被冷落了很久,暴露在空气中,早就失了人的体温,莲巳敬人打个激灵 ,可算清醒了。
        “……鬼龙?!”

    
        莲巳敬人最终在卫生间的镜子上找到了那张剪成爱心形状的便签纸,这才记起鬼龙红郎早在上周说过的话:“旦那……我下周六可能要回趟老家去看望妹妹哦?她已经放暑假了。”
        “真是无可救药……”爱发牢骚则是前些年就养成的习惯。
        “别吃手。”他低眉去瞪趴在臂弯里的神崎飒马。小家伙仰起脑袋,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爸爸不解其意,抬了还沾着口水的手去揉他的头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安定的心情。
        “喂!”莲巳敬人还没忘记面颊上快干掉的口水印,正欲开始说教,想想接下来还有一整天的时间要一个人带孩子,便全没了继续进行唠叨的兴致,只得在心下默默为爱人对儿子毫无底线的宠溺发脾气。
        他搬来小木凳,把挤好樱花味儿童牙膏的牙刷塞给神崎飒马:“会自己刷牙吧。”好歹要上幼儿园了啊。
        “我已经刷过了!”紫发的男孩咧开嘴亮了亮白净的牙,邀功一般。
        莲巳敬人摇摇头,不为别的,倒是觉得浪费了樱花味的牙膏有点可惜:“……那你先去餐桌边上等着吧。”说话间就搡着人往外走,关好门才又回到盥洗台前。
        大概是还怕被看了去,莲巳敬人缩起脖子环顾一圈的样子自认为是胆大心细,落在旁人眼底便贼眉鼠眼的——当然一切还是因为心虚,不过也着实没什么好害羞的,不就是成年人用了儿童牙膏嘛——一般人都不会介意这点无聊的脸面。嗯,盐渍味儿的。他咂吧咂吧嘴,算是了却自儿子换牙膏以来的一桩心愿。
       
      
        “今天想吃点什么?”莲巳敬人走进厨房挽起袖子。粉色的东西拥有无谓性别的魔力,总归是能够让人恢复干劲的。
        “我想吃蛋包饭!母亲大人说过要给我小熊形的!”男孩听到要开饭,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转瞬又撇下嘴角仔细思考了半天,最后扯住爸爸的衣角,大睁着眼睛的样子带点怀疑:“父亲大人会做吗?”妈妈在家的时候他可从来没见这位碰过锅碗瓢盆。
        “哼……居然被质疑了吗。那就等着瞧吧。”只是个蛋包饭而已,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莲巳敬人扶正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为自己身为父亲的能力不被信任而感到有些恼怒。

        
       在煎糊第四份蛋皮后,他重新审视起了自己的厨艺。大概真的没有见过猪跑吧。莲巳敬人有些气馁——刚才神崎飒马是第二次因为动静太大担心着火冲进来看了。他不禁又想起鬼龙红郎来。那家伙每次都能在自己到家前准备好美味的饭菜,吃的时候都还冒着热气。“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莲巳敬人不打算打电话请教爱人——一个面子里子都过不去的想法。他开了冰箱,从侧面的冰格中取出最后一枚鸡蛋:成败在此一举。

        
        莲巳敬人端着盘子搁在儿子面前。黄褐色的蛋皮上用番茄酱挤了小熊的轮廓,惟妙惟肖的样子大概是唯一能挽回几分好印象的地方。“唔……哇!”他假装没有听到奇怪的抑扬顿挫,叹了口气道:“还算能吃。尝尝吧,实在不行去便利店看看好了。”
        “父亲大人辛苦了!这只小熊跟母亲大人做的一样可爱!”神崎飒马体贴地没去评价味道。莲巳敬人倒杯牛奶,看男孩拿了勺三下两下就吃完了。干净利落毫不矫情的样子也像他。
       “走吧,下楼转转。”莲巳敬人摸摸还瘪着的肚子,取下挂在玄关处的鞋柜上的钥匙,弯身替儿子系好鞋带。

        
        出了电梯他才想起又少了点什么。如果鬼龙红郎在的话,碰上这样日头正烈的时节总会带把阳伞,再拿顶绣了字的棒球帽扣在神崎飒马的脑袋上。“真是无可救药……”这次可算是埋怨自个儿了。
        莲巳敬人牵起男孩的手,有些狼狈地踩着影影翳翳的树荫和楼宇们架起的阴凉走。路上碰见几个楼上楼下的邻里,认出身份也不是因着自己——“神崎今天也很开心呢。”、“小心点跳,可别摔个屁股墩!”,他站在一边笑得勉强,是明眼人都能看出的尴尬。

       
        便利店的冷气开得很足,立柜空调上挂的丝带便被风吹起,呼啦啦地划着红色的弧。莲巳敬人让神崎去选些爱吃的零嘴度那还大亮的天光,自己则来到冷藏柜前,准备拿几罐啤酒。
        目光触及旁边瘦长些的红牛,一些早已逝去的回忆便遭到勾连:他还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找不到工作,四处投放简历准备面试时焦头烂额的那段日子,当时他喝红牛跟喝水似的——如果真有公司让他应聘,一身酒气的可不好。鬼龙红郎也不总拦他,多数时候都是拾掇好前一夜的瓶瓶罐罐,第二天出租屋便还是整洁干净的原样。
        莲巳敬人又挑挑拣拣,选了几袋辣味的下酒菜,回转过身子才发现神崎飒马一直站在他腿边,手上则空空的什么都没拿。
        “怎么了?”他蹲下来,以平齐的视线望自己的孩子,流露有几分疼爱。
        “我不喜欢吃零食!”男孩凑上前捧住爸爸的面庞,粉白的脸蛋便一下子放得很大。莲巳敬人忍俊不禁,轻轻笑了笑。别的不了解,鬼龙红郎对于孩子的溺爱,他可都是一清二楚的。那应该是真的不喜欢出吃零食。他捏了捏神崎飒马光溜溜的脸蛋,踱到收银台处。
        “哦!这不是鬼龙家的神崎吗!好久不见!”与守沢千秋的重逢倒真有些不期而遇了。莲巳敬人以问询的目光望他。故友相见并不都两眼泪汪汪,但面前这位一定会:“莲巳?原来鬼龙是跟你在一起了啊!”
        “……你好吵啊。”莲巳敬人在这一刻拾起揉太阳穴的习惯,无视了守沢千秋嘴边不怀好意的笑。
        “我居然到今天才知道呢……那这么看来你也是现在才知道我在这里上班吧,哈哈哈!”他往塑料袋里塞了最新的特摄英雄食玩卡和附赠的巧克力蛋:“就当见面礼啦!当然,是给这位正义的小伙伴的!”
        不需要大人提醒,神崎飒马见对方执意要这么做,便落落大方地上前一步道:“谢谢叔叔!”
        莲巳敬人领着儿子,挥了挥手算作与之告别。那句“每次都是鬼龙一个人带着神崎来,又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走的呢……”敲在耳畔,他知道那个看似笨蛋的家伙其实比谁都看得清。

         
        “父亲大人……要一起看电视吗!”神崎飒马抱着套了碎花布袋的遥控器走到莲巳敬人面前,带点羞赧和怯意问。
        莲巳敬人越来越意识到自己作为家庭一员的失格了:平日里的周末他会通过伴着啤酒看球赛或者报纸度过,很少有跟家人亲近的机会,多数时候也因自己的严肃和刻板而荡清温馨的气氛。“我有那么可怕吗?又不会把你吃了……”他低声自语,按着遥控器调到少儿频道,终于还是把男孩抱上膝盖。

       
        天顶逐渐晦涩起来,暮色便一层层地合。莲巳敬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阖上眼跟着男孩一块儿坠入梦乡的,再次转醒屋子里已是漆黑一片,只除了还在播放奥特曼打怪兽的荧幕一闪一闪着冷峻的光。
        半梦半醒间莲巳敬人考量了很多。要知道鬼龙红郎也有自己的工作,同时却将整个家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他轻轻扯来一块毯子为神崎飒马盖上,在口袋里掏了掏,想拿出手机给爱人拨去,便听得最外围的屋门咔哒一声响了。
        “我回来了。嗯?怎么不开灯?”鬼龙红郎啪地按下客厅的开关,整个房子便发出电流接通的嗡鸣,亮成灯火通明的一片。
        “真是的,就这么在沙发上睡可是会着凉的啊。”男人走到面前,嘴上不落下风地刺他,却依旧唤他“旦那”。
        “还没吃晚饭吧,我这就去给你们做。”鬼龙红郎脱了外套,抬脚便要迈进厨房。
        “鬼龙!”莲巳敬人想去抓他的手,又惦记怀里睡得正熟的男孩,只得夹着嗓子低声道。
        “怎么了?还是需要我把神崎抱进房里?”他总这样,是糟糕又毫无怨言的好。
        “不……不用。以后我来洗碗吧。”一直以来……谢谢有你在。


   
————
FT
呜哇……有很多脑洞想写,但是日服这期还有花fes的敬红和红月箱活,我真是要萌疯了呜呜呜……正好之前总被吐槽说不带飒马玩整天只能吃狗粮,于是开了这个坑()而且推上的敬红太太们好像都很喜欢这种养儿子的老夫老妻敬红www想着写出74太太那种轻松向的感觉,但是完全不好笑,也失去了之前从头正经到尾的文风,最后变成了琼瑶,就十分残念()不过正如はせ太太所说,《関白失脚》里面的逊萌妻管严脑补成某人真的好萌哦233333333
发现一个bug就是既然结婚还生了宝宝那么红郎和souma都得改姓莲巳……不过有点违和所以还是不改了()也别在意没有ABO也没有女体的红郎怎么生的娃()
某人当爹一定是那种……外表精英实则闷骚,情感表达能力(死傲娇还大男子主义)和独立生活技能(被老婆惯的)重度残障,莫名像杯面x(看看hi太的一夜风流),总之这个莫名其妙的梗大概就是想表达“带孩子可辛苦了希望爸爸们都能体谅妈妈们”()
果然这种梗还是条漫更可爱()写得真是太难吃了()第一次写souma……不知道有没有写出宝宝的单纯可爱懂事balabala……红郎依旧是贤惠持家的三年级时期XD
其实这篇还算文思泉涌,但是我懒得写了……()

评论(2)

热度(3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